首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簡介:

  臺北市是首都也是直轄市,中央政府所在地。位於臺灣本島北部的臺北盆地,四周與新北市接壤,人口在全國各縣市中排名第四,人口密度第一,為政治、經濟與文化發展的中心,人口總數約270萬人,幅員雖與其他縣市比起來不算寬廣,卻擁有許多人文景觀,古蹟數量與博物館數目居於臺灣首位,2011年被寂寞星球旅遊雜誌選為2012年全球最棒的十大旅遊城市及美國社群新聞網站BuzzFeed2015年2月刊登一圖片新聞,選出全球53個城市「一生至少必須造訪一次」,台北市排名第1。本市大專院校25所、高中職69所、國中62所、國小152所,學生總數約33萬人。台北市團委會位於中山區大直地區,下設服務組、活動組、終身教育組,另有義工組織12個區團委會、2個工商青年服務隊及真善美聯誼會,逾千名義工夥伴熱心參與各項公益、慈善、服務活動,為祥和社會貢獻一份心力。

 

 

經營理念:

      「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待人親切第一、工作效率第一、環境整潔第一」、 「愛國的榜樣、合作的榜樣、服務的榜樣、生活的榜樣」、「犧牲享受 享受犧牲 」、「親切 、自然、實在 」、「真善美的追尋與實踐」,這些敬業樂群的中心思想歷久而彌新,也是最珍貴的薪傳資產,配合政府政策,每年的寒暑假舉辦自強活動和服務隊,導向青年深入偏遠地區,服務民眾和弱勢青少年,建立青年正確的服務觀,「寓教於樂」潛移默化青年朋友愛國、愛家、互助合作的可貴情操。以「青年需求的因應者」、「青年活動的帶領者」 、「終身學習的推動者」、「志願服務的倡導者」、「青年服務的資源整合者」、「青年服務的創新者」、「青年問題的輔導者」、「青年健康的促進者」為目標繼續向前邁進。

 

主任委員簡介:

主任委員:林 健 昌  先生   

   誠信實在、熱心公益,秉持一貫本業的態度及靈活的策略運用,落實永續經營的理念,積極參與公益活動,人脈經營寬廣與部分公部門關係頗佳,樂於分享個人資源,2018 08 16 接任救國團臺北市團委會主任委員,林主委強調:深受救國團70年的愛與善良,分秒不空過為青年服務,為社會安定祥和的努力,進而產生諸多方面的社會公益價值,為此,自己將以感恩的心,希望彙整自己社會經驗傳承給臺灣青年,以感恩的心,彙整自己社會經驗傳承給台灣年青人,讓年青人勇於接受挑戰跟面對逆境衝擊,呼籲大家一起救國。頂霖目前為雲南白藥臺灣總代理,林健昌主委表示,救國團以培育青年為任務,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培養青年愛國、愛家、愛同胞的心,用教育培訓青年發展未來,因此,臺北市團委會將全力發展多元化的培訓課程,讓青年可以發揮所長,對社會有所貢獻。林主委也是一位跆拳道的高手,年輕時期 更是跆拳道的國手,曾代表國家參加跆拳道亞運錦標賽,並曾先後獲得區運會兩面金牌的殊榮。

 

職(經)歷:

臺北銀行常務董事
中華民國健美協會理事長
中華民國舉重/健力/拳擊協會副理事長
中華民國體育總會常務理事

 

總幹事簡介:

總幹事:徐 國 華 先生

 

學   歷:

學歷:世新大學觀光研究所經歷

 

經   歷:

    1. 現任臺北市團委會總幹事
    2.新竹市團委會總幹事
    3.救國團大專中心總幹事
    4.金門縣團委會總幹事
    5.中國青年旅行社經理
    6.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活動組組長

    7.中國青年服務社組員

    8.澎湖青年活動中心組員

    

 

本會組織簡介暨服務項目:

臺北市團委會位於中正區,下設服務組、活動組、終身教育組,辦理以下業務:

 

1.服務組辦理:

        突顯本團公益形象之宣傳及結合社會資源辦理公益活動、協助弱勢團體、身心障礙團體舉辦公益活動、基層服務組織健全與訓練輔導義工同志研修及專長訓練、輔導義工團體辦理社區服務及公益活動、辦理社會青少年急難扶助基金之籌募及扶助工作、輔導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組訊及研習發展、輔導真善美聯誼會辦理婦女服務工作、社會優秀青年之表揚與聯繫服務工作、團友會之連繫與服務

2.活動組辦理:

  各項校際性活動、中等學校文教暨社團活動服務工作、獎助學金之發放暨青少年急難扶助工作、代辦班遊、畢業旅行、露營活動辦理週末假日旅遊活動、代辦公司團體休閒旅遊活動、休閒旅遊活動行程規劃、辦理寒暑假期休閒活動報名及宣傳工作、北市青年、幼獅兩刊之發行推廣、代辦機關團體教育訓練課程

3.教育組辦理:

  辦理語文教育、工商管理、健康運動、文創藝能、兒童成長等終身教育研習活動、政府標案、企業包班課程、公益服務之教育性課程、師生動、靜態成果展、學習中心師生旅遊活動、本會指導委員會組織運作、本會一般行政管理事務。

 

服務據點:

救國團臺北市團委會: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45號,洽詢電話:02-2381-9165 #264。

敦化中心: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14號4樓,洽詢電話:02-27130900。

南京中心: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64號2樓,洽詢電話:02-25708075。

內湖中心: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50號4樓,洽詢電話:02-27965061。

天母中心: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8號5樓,洽詢電話:02-28755085。

館前中心: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45號,洽詢電話:02-2381-9165#248。

忠孝中心: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7號3樓,洽詢電話:02-2370-8248。

景美中心: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136號4樓,洽詢電話:02-8663-3516。

新店中心: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252號3樓之6,洽詢電話:02-2915-9551。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