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夏令營 > 113年 冬令營 金門戰地自行車探索隊【風獅爺篇】

113年 冬令營 金門戰地自行車探索隊【風獅爺篇】

enlightened更多資訊&線上報名:https://reurl.cc/r6jOjb

  金門是座剛毅挺拔的島嶼,一直承載著保家衛國的重任,除了遍布大小島嶼的戰地風情令人目不暇給,而踩著單車,跟著風獅爺的腳步走訪村落,探尋那些姿態迥異、神情生動的風獅爺故事,又會是一種怎樣的風情呢?

  金門風獅爺有精緻古樸的石雕材質,也有活潑生動的泥料堆塑,最高大的泥塑安岐風獅爺高達385公分,最小的石雕風獅爺尚不足30公分。風獅爺早期是金門人用來祈求免除沙壓風災,後轉變為民俗信仰鎮制風煞、防禦風災的守護神。以「風獅爺」主題深度探索金門豐富的人文風貌,這其中含有太多知性與感性的趣味,因為它們常矗立在聚落的村口、傳統建築的屋頂上、或嵌入宗祠的牆壁中,抑或隱藏在廟宇的角落裡。

  以單車騎乘90K的慢活速度與視角,走訪披風小島風獅爺的故鄉,體驗金門戰地與人文的美,會是寒假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旅程。

【住宿:金門青年活動中心四人房】

◎活動特色:

  1.以「風獅爺」主題深度探索金門豐富的人文風貌。

  2.用單車的速度與視角,感受金門過去與現在的美麗與哀愁。

  3.以單車為載具,串聯大小金門軍事設施及景點參觀,以慢活的足跡踏遍戰地金門。

◎活動主題:

1.環保公園風獅爺定向:金門全島風獅爺縮影在環保公園,藉由定向活動,第一步了解各地風獅爺相對位置與長相。

     2.單車漫遊尋獅:以風獅爺為主軸,探尋背後的故事,發覺金門大小事。

◎活動價值:

1.以單車騎乘90K的慢活速度與視角,走訪披風小島風獅爺的故鄉。以單車帶入深 度旅遊,找尋更多鮮為人知的金門秘境。

     2.挑戰自己的體能及潛能,憑靠自己的力量,完成金門環島旅遊。

     3.用身體實踐夢想,用心感受風景,創造自我價值的不平凡。

 

【 交通資訊 】

集合地點(1):台北松山機場(時間:),解散地點:台北松山機場(時間:)

集合地點(2):高雄小港機場(時間:),解散地點:高雄小港機場(時間:)


1.報到地點:松山機場國內第二航廈

   10548 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之9號,國內線(02)8770-3460

   高雄小港機場  81252高雄市小港區中山四路2號

enlightened更多資訊&線上報名:https://reurl.cc/r6jOjb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