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简介:

  臺北市是首都也是直辖市,中央政府所在地。位于臺湾本岛北部的臺北盆地,四周与新北市接壤,人口在全国各县市中排名第四,人口密度第一,为政治、经济与文化发展的中心,人口总数约270万人,幅员虽与其他县市比起来不算宽广,却拥有许多人文景观,古蹟数量与博物馆数目居于臺湾首位,2011年被寂寞星球旅游杂志选为2012年全球最棒的十大旅游城市及美国社群新闻网站BuzzFeed2015年2月刊登一图片新闻,选出全球53个城市「一生至少必须造访一次」,台北市排名第1。本市大专院校25所、高中职69所、国中62所、国小152所,学生总数约33万人。台北市团委会位于中山区大直地区,下设服务组、活动组、终身教育组,另有义工组织12个区团委会、2个工商青年服务队及真善美联谊会,逾千名义工伙伴热心参与各项公益、慈善、服务活动,为祥和社会贡献一份心力。

 

 

经营理念:

      「我们为青年服务,青年为国家服务」、「待人亲切第一、工作效率第一、环境整洁第一」、 「爱国的榜样、合作的榜样、服务的榜样、生活的榜样」、「牺牲享受 享受牺牲 」、「亲切 、自然、实在 」、「真善美的追寻与实践」,这些敬业乐群的中心思想歷久而弥新,也是最珍贵的薪传资产,配合政府政策,每年的寒暑假举办自强活动和服务队,导向青年深入偏远地区,服务民众和弱势青少年,建立青年正确的服务观,「寓教于乐」潜移默化青年朋友爱国、爱家、互助合作的可贵情操。以「青年需求的因应者」、「青年活动的带领者」 、「终身学习的推动者」、「志愿服务的倡导者」、「青年服务的资源整合者」、「青年服务的创新者」、「青年问题的辅导者」、「青年健康的促进者」为目标继续向前迈进。

 

主任委员简介:

主任委员:林 健 昌  先生   

   诚信实在、热心公益,秉持一贯本业的态度及灵活的策略运用,落实永续经营的理念,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人脉经营宽广与部分公部门关系颇佳,乐于分享个人资源,2018 08 16 接任救国团臺北市团委会主任委员,林主委强调:深受救国团70年的爱与善良,分秒不空过为青年服务,为社会安定祥和的努力,进而产生诸多方面的社会公益价值,为此,自己将以感恩的心,希望汇整自己社会经验传承给臺湾青年,以感恩的心,汇整自己社会经验传承给台湾年青人,让年青人勇于接受挑战跟面对逆境冲击,唿吁大家一起救国。顶霖目前为云南白药臺湾总代理,林健昌主委表示,救国团以培育青年为任务,不分蓝绿,不分党派,培养青年爱国、爱家、爱同胞的心,用教育培训青年发展未来,因此,臺北市团委会将全力发展多元化的培训课程,让青年可以发挥所长,对社会有所贡献。林主委也是一位跆拳道的高手,年轻时期 更是跆拳道的国手,曾代表国家参加跆拳道亚运锦标赛,并曾先后获得区运会两面金牌的殊荣。

 

职(经)歷:

臺北银行常务董事
中华民国健美协会理事长
中华民国举重/健力/拳击协会副理事长
中华民国体育总会常务理事

 

总干事简介:

总干事:徐 国 华 先生

 

学   歷:

学歷:世新大学观光研究所经歷

 

经   歷:

    1. 现任臺北市团委会总干事
    2.新竹市团委会总干事
    3.救国团大专中心总干事
    4.金门县团委会总干事
    5.中国青年旅行社经理
    6.金山青年活动中心活动组组长

    7.中国青年服务社组员

    8.澎湖青年活动中心组员

    

 

本会组织简介暨服务项目:

臺北市团委会位于中正区,下设服务组、活动组、终身教育组,办理以下业务:

 

1.服务组办理:

        突显本团公益形象之宣传及结合社会资源办理公益活动、协助弱势团体、身心障碍团体举办公益活动、基层服务组织健全与训练辅导义工同志研修及专长训练、辅导义工团体办理社区服务及公益活动、办理社会青少年急难扶助基金之筹募及扶助工作、辅导工商青年社会服务队组讯及研习发展、辅导真善美联谊会办理妇女服务工作、社会优秀青年之表扬与联繫服务工作、团友会之连繫与服务

2.活动组办理:

  各项校际性活动、中等学校文教暨社团活动服务工作、奖助学金之发放暨青少年急难扶助工作、代办班游、毕业旅行、露营活动办理週末假日旅游活动、代办公司团体休闲旅游活动、休闲旅游活动行程规划、办理寒暑假期休闲活动报名及宣传工作、北市青年、幼狮两刊之发行推广、代办机关团体教育训练课程

3.教育组办理:

  办理语文教育、工商管理、健康运动、文创艺能、儿童成长等终身教育研习活动、政府标案、企业包班课程、公益服务之教育性课程、师生动、静态成果展、学习中心师生旅游活动、本会指导委员会组织运作、本会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服务据点:

救国团臺北市团委会:台北市中正区馆前路45号,洽询电话:02-2381-9165 #264。

敦化中心:台北市松山区敦化北路214号4楼,洽询电话:02-27130900。

南京中心: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四段164号2楼,洽询电话:02-25708075。

内湖中心:台北市内湖区成功路四段50号4楼,洽询电话:02-27965061。

天母中心: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8号5楼,洽询电话:02-28755085。

馆前中心:台北市中正区馆前路45号,洽询电话:02-2381-9165#248。

忠孝中心:台北市中正区忠孝西路一段7号3楼,洽询电话:02-2370-8248。

景美中心:台北市文山区罗斯福路六段136号4楼,洽询电话:02-8663-3516。

新店中心:新北市新店区北新路二段252号3楼之6,洽询电话:02-2915-9551。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