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冬夏令营 > 113年 冬令营 金门战地自行车探索队【风狮爷篇】

113年 冬令营 金门战地自行车探索队【风狮爷篇】

enlightened更多资讯&线上报名:https://reurl.cc/r6jOjb

  金门是座刚毅挺拔的岛屿,一直承载着保家卫国的重任,除了遍布大小岛屿的战地风情令人目不暇给,而踩着单车,跟着风狮爷的脚步走访村落,探寻那些姿态迥异、神情生动的风狮爷故事,又会是一种怎样的风情呢?

  金门风狮爷有精緻古朴的石雕材质,也有活泼生动的泥料堆塑,最高大的泥塑安岐风狮爷高达385公分,最小的石雕风狮爷尚不足30公分。风狮爷早期是金门人用来祈求免除沙压风灾,后转变为民俗信仰镇制风煞、防御风灾的守护神。以「风狮爷」主题深度探索金门丰富的人文风貌,这其中含有太多知性与感性的趣味,因为它们常矗立在聚落的村口、传统建筑的屋顶上、或嵌入宗祠的墙壁中,抑或隐藏在庙宇的角落里。

  以单车骑乘90K的慢活速度与视角,走访披风小岛风狮爷的故乡,体验金门战地与人文的美,会是寒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旅程。

【住宿:金门青年活动中心四人房】

◎活动特色:

  1.以「风狮爷」主题深度探索金门丰富的人文风貌。

  2.用单车的速度与视角,感受金门过去与现在的美丽与哀愁。

  3.以单车为载具,串联大小金门军事设施及景点参观,以慢活的足迹踏遍战地金门。

◎活动主题:

1.环保公园风狮爷定向:金门全岛风狮爷缩影在环保公园,藉由定向活动,第一步了解各地风狮爷相对位置与长相。

     2.单车漫游寻狮:以风狮爷为主轴,探寻背后的故事,发觉金门大小事。

◎活动价值:

1.以单车骑乘90K的慢活速度与视角,走访披风小岛风狮爷的故乡。以单车带入深 度旅游,找寻更多鲜为人知的金门秘境。

     2.挑战自己的体能及潜能,凭靠自己的力量,完成金门环岛旅游。

     3.用身体实践梦想,用心感受风景,创造自我价值的不平凡。

 

【 交通资讯 】

集合地点(1):台北松山机场(时间:),解散地点:台北松山机场(时间:)

集合地点(2):高雄小港机场(时间:),解散地点:高雄小港机场(时间:)


1.报到地点:松山机场国内第二航厦

   10548 臺北市松山区敦化北路340之9号,国内线(02)8770-3460

   高雄小港机场  81252高雄市小港区中山四路2号

enlightened更多资讯&线上报名:https://reurl.cc/r6jOjb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