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引领青年新视野、开创公益新契机」救国团臺北市团委 会表扬205位绩优义工暨学校教育服务奖

「引领青年新视野、开创公益新契机」救国团臺北市团委 会表扬205位绩优义工暨学校教育服务奖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1102 10:41:23)救国团臺北市团委会「全国公益月」压轴登场活动为10月30日(星期日)上午10时在臺湾博物馆前广场举办庆祝救国团70週年团庆暨义工荣誉表彰大会。活动中安排表扬特别奉献奖、中等学校教育服务奖、资深的义工伙伴劳绩、服务奖章、杰出义工奖、新进优秀义工奖,合计205位。今年以「引领青年新视野、开创公益新契机」为主轴举办一系列关怀服务社会活动10月8、16日办理传播欢乐散播爱暨社区美化连线活动、10月12、26日举办爱脚ㄚ捐鞋到偏乡行动,送爱到基隆八斗、中山及隆圣国小,帮助偏乡学童翻转人生、10月29日办理「活力健康趣味闯关活动」,与社区民众一起运动。

救国团秉持着服务的精神,在义工伙伴们的支持奉献下才能服务广大的青年朋友与社会大众,为了表达对义工的感谢与敬意,团庆大会中特别隆重表扬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等共186位义工伙伴:南港区团委会戴明辉服务员今年更荣获「幼狮荣誉奖章」的殊荣;臺北市南港区团委会陈淑丽服务员(特等劳绩奖章)及指导委员傅宏仁先生(特等服务奖章)更于10月2日(星期日)代表臺北市于全国志工运动会表扬。除了表扬资深义工之外,另表扬感谢长期奉献学校教育服务青年学子的学校教师共19人于团庆时进行表扬。

团庆大会活动将由林健昌主任委员主持,今年救国团虽面临党产会要求收回61笔土地、16.1亿元缴回及特定媒体不时报导…等许多艰鉅的考验。再越艰难的时候,更要大力的表扬默默为地方做服务、办理各项公益活动的救国团各区队会团委会义工伙伴,为他们加油打气,期望所有义工伙伴及认同救国团的朋友们,大家秉持着救国团「我们为青年服务,青年为国家服务」的精神,挥洒的汗水和双手服务的每一个工作,为社会播下良善的种子,持续开创救国团公益、服务、健康、教育的志业。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