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青年节系列活动_【社区美化】

青年节系列活动_【社区美化】

在3/13星期日,利用假日时间和其他区委员会合作扫街服务,扫街范围包括:彩虹桥旁的道路及公设地区,我们青年委员共分为三组并和其他区的委员像是信义区,不管年少都充满着活力准备着扫街服务。
在河堤边的道路上,看到了许多的落叶。这是大自然的垃圾,我们并不能去控制他们的数量,反而是非常多的人为垃圾散落在一地并参杂在落叶中。人为的垃圾我们可以控制数量,当我们拿起垃圾丢进垃圾袋,不知不觉中垃圾袋就已经被填满了,甚至我们只走了十分钟的路程。铁枝、塑胶袋、餐具、铁铝罐、烟盒,从这可以看出我们人类制造的垃圾有多么的恐怖。
「当志工可以学习很多,扫完后的心得就是学习多一点,抱怨少一点,这才是一个志工该有的原则。」环保扫街服务不仅让环境更清洁,还可以瞭解当志工无形奉献、不求回报的心态,深具学习教育的意义。
身为青少年,除了在学校认真唸书,将自己的本分做好之外,不妨多参与这些公益性质的活动,在过程中,可以学习到课本里面没有教的:人际互动,以及如何让爱传出去。
现在青春年华的我们,已经开始一步一步向社会迈进,藉由付出自己的力量,让整个社会能够多一分温情,更加美好!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