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 110年度《TC北市青年》第28届金笔奖创作比赛开跑啰~

110年度《TC北市青年》第28届金笔奖创作比赛开跑啰~

「北市青年」,每年都会固定举办「金笔奖创作比赛」,至今已经歷经了28个年头,每一届的金笔奖都能吸引全国的各方好手来参与这个「文学创作盛宴」,为了让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金笔奖往往都不限制主题,同学可以依照自己关注的话题、议题发想,使金笔奖有更全面、更多元的风貌。

近年网路资讯发达,许多同学有更多不一样的管道去精进自己的文学素养,让参赛作品激发出更耀眼的光芒。而金笔奖除了能够与参赛者互相认识、切磋外,还能观摩其它作品来了解自身的优缺点并加以改善,而评审老师也相信,无论最后同学们是否有得奖,这些创作、参赛的经验,都能让学生们留下深刻的记忆。

本届金笔奖与往年一样分为高中职组与国中组,创作类别可就新诗、散文、小说、漫画四类创作,主题自订。参赛作品必须是属于「自己创作」,内容不得抄袭任何其它作品,且未曾参加任何比赛或是公开发表在网路或国内外期刊上之原稿。

收件日期为即日起至110年1月28日止(以邮戳为凭),颁奖日期暂定于110年3月27日,每一类别皆评选出前三名及佳作数名,颁赠奖金及奖状。详细比赛办法请至救国团台北市团委会网站http://tpmtc.cyc.org.tw/download查询,或电02-2885-5766分机22询问。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