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110年度《TC北市青年》第28屆金筆獎創作比賽開跑囉~

110年度《TC北市青年》第28屆金筆獎創作比賽開跑囉~

「北市青年」,每年都會固定舉辦「金筆獎創作比賽」,至今已經歷經了28個年頭,每一屆的金筆獎都能吸引全國的各方好手來參與這個「文學創作盛宴」,為了讓同學們充分發揮自己的創意,金筆獎往往都不限制主題,同學可以依照自己關注的話題、議題發想,使金筆獎有更全面、更多元的風貌。

近年網路資訊發達,許多同學有更多不一樣的管道去精進自己的文學素養,讓參賽作品激發出更耀眼的光芒。而金筆獎除了能夠與參賽者互相認識、切磋外,還能觀摩其它作品來了解自身的優缺點並加以改善,而評審老師也相信,無論最後同學們是否有得獎,這些創作、參賽的經驗,都能讓學生們留下深刻的記憶。

本屆金筆獎與往年一樣分為高中職組與國中組,創作類別可就新詩、散文、小說、漫畫四類創作,主題自訂。參賽作品必須是屬於「自己創作」,內容不得抄襲任何其它作品,且未曾參加任何比賽或是公開發表在網路或國內外期刊上之原稿。

收件日期為即日起至110年1月28日止(以郵戳為憑),頒獎日期暫定於110年3月27日,每一類別皆評選出前三名及佳作數名,頒贈獎金及獎狀。詳細比賽辦法請至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網站http://tpmtc.cyc.org.tw/download查詢,或電02-2885-5766分機22詢問。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