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文教 > 臺北市救國團「公益不停步 臺灣齊守護」 敦親睦鄰從你我做起

臺北市救國團「公益不停步 臺灣齊守護」 敦親睦鄰從你我做起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11 10:06:19)近期救國團遭受不公平的對待,但救國團是一個不分黨派的公益團體,堅持做對社會有益的事,各區隊會仍持續做公益活動,救國團臺北市團委會協同臺北松山、信義、南港地區在地志工伙伴們於10月8日上午舉辦「公益不停步 臺灣齊守護」社區美化環境保護活動,由三個區隊會號召在地約300位義工伙伴及在地居民,邀請在地鄰里長、社區志工、民間社團共同響應。

救國團葛永光主任、救國團臺北市團委會林健昌主任委員、蔣萬安立委、秦慧珠議員、王鴻薇議員及松山區公所游竹萍區長蒞臨參與,活動中葛主任表示救國團極力推動十月為社會公益月、由救國團全國義工共同響應「全國公益日」,鼓勵公益團體及全民參與,重新喚起青年與社會民眾對生活在這塊土地連結與感情;蔣萬安立法委員致詞中感謝救國團對公益服務不落人後的堅持,表至贊同及肯定;其出席秦慧珠議員、王鴻薇議員及松山區公所游竹萍區長也一致肯定救國團的公益服務表現。

開幕式活動齊聚松山站車站西出口圓頂廣場,辦理「公益不停步 臺灣齊守護」社區美化環境保護活動誓師大會,由救國團義工、社區志工隊及社團朋友齊聚,實際深入巷弄清掃美化社區,共同關懷自己生活的環境,一起做公益兼運動。本次活動邀請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信義區清潔中隊、臺北市立松山國小、臺北市後備指揮部信義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臺北市信義青溪協會等民間團體共同辦理。

活動在輕快的歌聲滿行囊帶動跳暖身操中揭開序幕,本次共分成三條路線,以松山火車站為中心點,區域分別為八德路、饒河街、虎林街、松隆路及市民大道五條等清掃路線。且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陰雨綿綿,參與志工們穿著雨衣熱持參與。最後在明天會更好的大合唱中,所有參與志工與成果合影留念大聲地喊出「社區美化 愛地球」活動圓滿成功。

 

救國團臺北市團委會「公益不停步 臺灣齊守護」 敦親睦鄰從你我做起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