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文教 > 臺北市救国团「公益不停步 臺湾齐守护」 敦亲睦邻从你我做起

臺北市救国团「公益不停步 臺湾齐守护」 敦亲睦邻从你我做起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21011 10:06:19)近期救国团遭受不公平的对待,但救国团是一个不分党派的公益团体,坚持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各区队会仍持续做公益活动,救国团臺北市团委会协同臺北松山、信义、南港地区在地志工伙伴们于10月8日上午举办「公益不停步 臺湾齐守护」社区美化环境保护活动,由三个区队会号召在地约300位义工伙伴及在地居民,邀请在地邻里长、社区志工、民间社团共同响应。

救国团葛永光主任、救国团臺北市团委会林健昌主任委员、蒋万安立委、秦慧珠议员、王鸿薇议员及松山区公所游竹萍区长莅临参与,活动中葛主任表示救国团极力推动十月为社会公益月、由救国团全国义工共同响应「全国公益日」,鼓励公益团体及全民参与,重新唤起青年与社会民众对生活在这块土地连结与感情;蒋万安立法委员致词中感谢救国团对公益服务不落人后的坚持,表至贊同及肯定;其出席秦慧珠议员、王鸿薇议员及松山区公所游竹萍区长也一致肯定救国团的公益服务表现。

开幕式活动齐聚松山站车站西出口圆顶广场,办理「公益不停步 臺湾齐守护」社区美化环境保护活动誓师大会,由救国团义工、社区志工队及社团朋友齐聚,实际深入巷弄清扫美化社区,共同关怀自己生活的环境,一起做公益兼运动。本次活动邀请臺北市政府环境保护局信义区清洁中队、臺北市立松山国小、臺北市后备指挥部信义区后备军人辅导中心、臺北市信义青溪协会等民间团体共同办理。

活动在轻快的歌声满行囊带动跳暖身操中揭开序幕,本次共分成三条路线,以松山火车站为中心点,区域分别为八德路、饶河街、虎林街、松隆路及市民大道五条等清扫路线。且天气受到东北季风影响阴雨绵绵,参与志工们穿着雨衣热持参与。最后在明天会更好的大合唱中,所有参与志工与成果合影留念大声地喊出「社区美化 爱地球」活动圆满成功。

 

救国团臺北市团委会「公益不停步 臺湾齐守护」 敦亲睦邻从你我做起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