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引領青年新視野、開創公益新契機」救國團臺北市團委 會表揚205位績優義工暨學校教育服務獎

「引領青年新視野、開創公益新契機」救國團臺北市團委 會表揚205位績優義工暨學校教育服務獎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02 10:41:23)救國團臺北市團委會「全國公益月」壓軸登場活動為10月30日(星期日)上午10時在臺灣博物館前廣場舉辦慶祝救國團70週年團慶暨義工榮譽表彰大會。活動中安排表揚特別奉獻獎、中等學校教育服務獎、資深的義工伙伴勞績、服務獎章、傑出義工獎、新進優秀義工獎,合計205位。今年以「引領青年新視野、開創公益新契機」為主軸舉辦一系列關懷服務社會活動10月8、16日辦理傳播歡樂散播愛暨社區美化連線活動、10月12、26日舉辦愛腳ㄚ捐鞋到偏鄉行動,送愛到基隆八斗、中山及隆聖國小,幫助偏鄉學童翻轉人生、10月29日辦理「活力健康趣味闖關活動」,與社區民眾一起運動。

救國團秉持著服務的精神,在義工伙伴們的支持奉獻下才能服務廣大的青年朋友與社會大眾,為了表達對義工的感謝與敬意,團慶大會中特別隆重表揚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服務等共186位義工伙伴:南港區團委會戴明輝服務員今年更榮獲「幼獅榮譽獎章」的殊榮;臺北市南港區團委會陳淑麗服務員(特等勞績獎章)及指導委員傅宏仁先生(特等服務獎章)更於10月2日(星期日)代表臺北市於全國志工運動會表揚。除了表揚資深義工之外,另表揚感謝長期奉獻學校教育服務青年學子的學校教師共19人於團慶時進行表揚。

團慶大會活動將由林健昌主任委員主持,今年救國團雖面臨黨產會要求收回61筆土地、16.1億元繳回及特定媒體不時報導…等許多艱鉅的考驗。再越艱難的時候,更要大力的表揚默默為地方做服務、辦理各項公益活動的救國團各區隊會團委會義工伙伴,為他們加油打氣,期望所有義工伙伴及認同救國團的朋友們,大家秉持著救國團「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的精神,揮灑的汗水和雙手服務的每一個工作,為社會播下良善的種子,持續開創救國團公益、服務、健康、教育的志業。

本期青年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