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青年節系列活動_【社區美化】

青年節系列活動_【社區美化】

在3/13星期日,利用假日時間和其他區委員會合作掃街服務,掃街範圍包括:彩虹橋旁的道路及公設地區,我們青年委員共分為三組並和其他區的委員像是信義區,不管年少都充滿著活力準備著掃街服務。
在河堤邊的道路上,看到了許多的落葉。這是大自然的垃圾,我們並不能去控制他們的數量,反而是非常多的人為垃圾散落在一地並參雜在落葉中。人為的垃圾我們可以控制數量,當我們拿起垃圾丟進垃圾袋,不知不覺中垃圾袋就已經被填滿了,甚至我們只走了十分鐘的路程。鐵枝、塑膠袋、餐具、鐵鋁罐、煙盒,從這可以看出我們人類製造的垃圾有多麼的恐怖。
「當志工可以學習很多,掃完後的心得就是學習多一點,抱怨少一點,這才是一個志工該有的原則。」環保掃街服務不僅讓環境更清潔,還可以瞭解當志工無形奉獻、不求回報的心態,深具學習教育的意義。
身為青少年,除了在學校認真唸書,將自己的本分做好之外,不妨多參與這些公益性質的活動,在過程中,可以學習到課本裡面沒有教的:人際互動,以及如何讓愛傳出去。
現在青春年華的我們,已經開始一步一步向社會邁進,藉由付出自己的力量,讓整個社會能夠多一分溫情,更加美好!

本期青年期刊